空间里的扫图都是其他gn扫的图哦ouo
问原杂志请戳原po询问ouo
若原作者不希望转载请私信我删除qwq

【大野智x你】活了一百萬次的貓

小狐pan:

 @一粒蓝担 的文來囉٩( 'ω' )و 

—OOC
—算架空吧(*´罒`*)

靈感來自名為《活了一百萬次的貓》的兒童讀本,故事雖然很短很簡明,但很深刻,很推薦大家去看。

希望各位gn都可以遇上一生中唯一的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隻死過一百萬次的貓。當貓每一次死去,身邊總會有人為他哭泣。


印度王妃愛貓如命,每天的活動就是和貓玩耍、散步等,甚至連服侍丈夫的事又拋之腦後。結果丈夫因忌成恨,把貓親手殺掉。
王妃把貓的屍體埋在皇宮前的樹下,令天以淚水灌溉。


這次貓到了一個普通家庭,陪伴著小女孩成長、踏入青春期、成立家庭。小女孩慢慢成大,貓也因衰老而離開。
小女孩抱著貓的屍體哭了很多天,直到把貓火化。


貓這次並不幸運,每天都成為被人喊打的小偷貓。貓在公園偷閒時,遇到善心餵食的女學生,重此之後,女學生都會在上學前為貓帶來糧食,貓也會跟隨女學生一起上學。
直到一天,女學生在舊地方找到被野狗嚙死的貓屍體。女學生哭著把貓埋在草叢裏,之後也沒有再經過路。


貓站在船頭與女船長一起迎風破浪,不時在船邊幫忙看守魚杆,一人一貓齊心期求魚杆線的彈動。在一次的暴風雨中,貓失足跌入水裏,女船長拚命伸手希望可以捉到貓的任何一個位置。
暴風雨令女船長失去了夥伴,淚水又隨著貓沉入深海中。


活過一百萬次的貓認為自己是特別的,所有人都會為自己的死去而哭,多年以來令貓變得高高在上,「活過一百萬次」已經成功貓的自讚忠旨。


每次的死去,貓對身邊人的哭泣變得無感,反正自己也會再次在世界上某一個地方出現,貓自己繼續活著就可以。
直到貓在某一個神社遇到白狐。


其他的動物都對活了一百萬次的貓十分祟拜,只有白狐毫不在意,每次只伏在神社前閒休。

「我可是活了一百萬次哦!」貓故意走到白狐的面前吹噓。
「嗯…」白狐把臉扭轉,繼續睡覺。


「我可是活了一百萬次哦!厲害吧~」貓每天都重復這句話。
「嗯…」白狐用隨意的聲音回應。
貓跟著白狐身後自己開心吹噓的光景在其他動物眼中早已成習慣。


時間久了,貓對白狐產生了新的感情,雖然貓是男生,白狐為女生,可惜種族不一,令貓只能把自己感情收於心裏。
不時與白狐互相舐毛,和白狐一齊蜷縮成毛團偷懶。這一次的貓活得非常精彩,貓希望可以和白狐一同到老。

貓再也沒説活過一百萬次的話了。


「白狐?」在熟睡中驚醒的貓找不到身邊的白狐,一下頭腦轉不過來,隨著白狐的氣味跟到一架小貨車。
白狐毛染滿了由肩膀的子彈孔中洶湧而出的鮮血。早已俺俺一息的白狐勉強把眼睛睜開。

『還真的找到我了…』
『我應該不行了…你要好好活下去…無論一百萬次…一千萬次…也要去好好活下去…咳咳…』
『希望…希望我們可以再相遇…咳咳…』白狐口中隨著咳嗽也吐出不少鮮血。
『以可以同渡一生的方式相遇…貓…』白狐吐出了最後一口氣,眼睛也永遠閉上。


貓把自己蜷成一團呆在早已發冷的屍體旁,眼睛好痛,痛得不停流出眼水。這是貓第一次哭,第一次為了他人哭。心好痛,痛得被撕裂一樣。

貓已經忘記了自己哭了多久,哭了多少淚,哭聲慢慢消失,直到獵人發現貓如同白狐一樣變得冰冷。


貓再沒有活過來。


“大野桑,請不要發呆,小心腳下。”你小心提醒你身後的重點保護人物。

這次外景去了某神社取景,作為當地唯一一個付責人的你全程介紹四周的環境。在快要回程時,你和其他女孩子工作人員聊天。

「keii桑很白誒,皮膚又很好看,為甚麽要整天穿著外套呀?」工作人員問。
「我天生在肩膀位置有一個胎記,蠻大的,有點像子彈孔,不好看。」你微微把外套拉下一點給他們看,剛好大野智也瞄到胎記,被正喝的水噎了一下。

「呀…對不起,我沒心的。」工作人員連忙道歉。「沒關係,我不介意。有女孩子關心我我也很開心。」你笑笑回應。

「不過你們相信自己的夢是有關前世記憶嗎?」女孩子之間的鍋炸開了。
「我呢…我曾經發夢成為女船長、王妃,旁邊都有一隻貓呢,和貓很有緣呢。」你描述著自己的夢,有如真實一樣。
「那keii桑有養貓嗎?」工作人員好奇問。「沒有…因為夢裏每次貓都會在我面前死去,哭得醒過來,所以我有點害怕。」「好像哭過一百萬次一樣…」你苦笑了一下。

外景隊回去了,你留在無人的神社,每次來總有一種熟悉的感覺。

你看到鳥居旁站有一隻貓,你無意地張開了臂彎,貓竟自覺地走入你的懷裏。你緊緊地抱著貓,坐在神社前的階段,眼淚偷偷落下。

「我不會再讓你哭了,一百萬次已經足夠了…」身後傳來聲音,你帶著淚轉頭,看到大野智站在神社的旁邊,是白狐和貓相遇的地方。

「我們又見面了,白狐小姐。」大野智有點貓背,在樹蔭之間,你彷佛看到貓的身影。

「嗯,很久沒見。」你腦袋裏只剩下這句話,向大野智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。


貓和白狐再遇,這次,不用再為對方而哭了。

评论
热度(124)

© 岚_安筱熏 | Powered by LOFTER